斯里蘭卡 Sri Lanka - Day 3

  今日行程 前情提要  

霍頓平原國家公園 >>> Heritance Tea Factory ( 體驗採茶 ) >>> Haputale住宿一晚

 

清晨五點,天還沒有亮,睡眼矇矓的兩位出發霍頓平原
距離我們飯店大約40分鐘的車程時間
這一趟的山路特別陡峭,抵達路口的時候下車買票
清晨濕氣非常重,我已經把我全部夏天的衣服都穿身上了
畢竟在一個2200-2300海拔高的高原
還是會一直發抖,全身抱緊緊,所以這天記得穿厚一點的衣服來
門票包含我們兩位,連同司機汽車的入場費
買完門票後要再去旁邊櫃台登記車號
開放時間: 0630-1830
門票: USD15,服務費USD8,汽車入場費約300LKR

(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我們真的付了多少錢,因為排隊買票的人很多,那裡的工作人員態度很不好,
一直教大家拿錢出來,繳了錢就要你趕快去旁邊,非常沒有禮貌,真的很想罵他 )

 

霍頓平原是斯里蘭卡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也是唯一一個允許遊客徒步的國家公園
往返總路程大約十公里,我們耗了將近四個小時的時間才走出來
售票處離真正公園入口大約還有五公里的車程
在路上隨處可以見野生小鹿斑比們、牛群喔,完全無柵欄

準備進入國家公園入口處時,會有工作人員檢查大家的隨身包包
任何塑膠類的東西都禁止攜帶進去,為了避免被野生動物誤食傷身,也算是保護動物之舉
( 保特瓶身外的塑膠紙也需要撕掉喔 )
公園也有提供免費紙袋給遊客使用,我們有點後悔沒有拿一個作紀念
當初是因為懶惰不想手上拿東西

這裡就是公園徒步區的起點啦,幸好不是一個人來,不然就真的是寂寞公路
可以選擇順時針走或者逆時針走,反正不管怎樣都會繞回原點的
其實都是平地,慢慢走其實可以的 ( 太久沒運動的我,這是兩年份的運動量了 )
總共有三個主要景點: 大世界盡頭、小世界盡頭、Baker瀑布

而且不知道是我們腿太短走很慢,還是大家是用跑的
明明一開始在入口還有一堆人一起進來,但短時間前後左右都沒有人
只剩下我們兩個弱女子
四周只有這些風景,也沒有其他聲音,常常想著萬一出現黑熊或者豹怎麼辦

因為在高原的關係,天氣十分多變
走一走身體熱了就開始脫衣服,一下子又起霧又飄雨又颳風
我都不知道該脫衣服還是穿衣服了
所以說真的如果一個人走這荒蕪大平原,我佩服你的勇氣
因為克服了環境給你的挑戰和孤獨無助

經過這一大片草原的時候,我腦海中竟然浮現還珠格格
爾康紫薇騎馬在草原玩鬼抓人的奇怪畫面
背景是複雜的天氣 ( 濃霧 飄雨 颳風 ) 的綜合體 還有狼狽的我

爬了好一陣子,對我來說像過了好幾個世紀般的久
終於到了來這公園的主要目的 - 大世界盡頭

照片也是顯現不出我坐在多高的地方往下眺望,將近九十度的垂直懸崖
對於高度有恐懼的我,我忍著腳底不斷發麻的感覺
也要坐在懸崖邊一探究竟這世界盡頭底下的美景
 

顯然抵達時間不是最佳時機,但我們不畏懼山頂冷風
好幾批人來人往,我們依然坐在這等待這批雲霧散去
皇天終於不負苦心人,讓我們等到了陽光露臉
可以好好看清楚山谷底下的景色了
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值得等待的,你願意等,就會給你最好的
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起碼我是這樣認為著

小世界盡頭和瀑布就允許我不放照片分享啦
一方面除了走到累了,看完世界盡頭就有種我任務完成的感覺
也就沒有體力再拍照紀念了
而且那瀑布...我們台灣的十分瀑布都比這個壯觀美麗多了
還不用這樣辛苦的跋山涉水呢
回程其中一段路比較顛簸,都是岩石石礫,除此段之外都還算好走的

爬完時間也肚子餓了,時間也接近中午
回程的路上看到好多當地學校的小朋友來這校外教學
我們都瞬間成為了他們眼中的明星,每一個都要跟你say hello打招呼 拍手擊掌
他們也非常不畏懼鏡頭,非常開心的和你一起合影
這時候你會覺得你來到了一個沒有煩憂的世界
他們的笑容是最天真無邪又無害,頓時間累積在心裏的煩惱都拋諸腦後了
如果我說這是世界上最美的風景,這笑容當之無愧啊

還和他們一起合錄的一段互相擊掌的影片,請等待我研究好如何上傳影片
第一次使用這部落格,新手上路

--- --- --- --- --- --- ---

走回剛才和司機分開的停車場會合,請司機趕快帶我們去吃飯
我們肚子好餓喔 好像都快要癱軟了一樣
吃飽飯後,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啦,我們也剛好在車上閉目養神了

來到了Heritance Tea Factory

他其實原本是一間茶葉工廠,現在改造成飯店
這張照片是我最喜歡大廳的某一個角落
而且好久以前就已經客滿了,連飯店大廳都還看的見當時就茶廠的樣子

但我們來這不是要入住這家飯店,是要來體驗穿著紗麗做一日採茶姑娘的
費用: $750LKR/人 ( SGD7 / TWD150 )
採茶結束後,還會贈送一包茶葉喔

是不是都很物超所值呢
採茶體驗最後一批到晚上六點結束喔,要來要趕快

我們一直以為後面的竹簍是像揹書包一樣背在上
錯了,是像髮帶一樣背在頭頂上
唉唷,像我這種平頭族怎麼撐得住啦還是有重量的竹簍
根本考倒我了,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穿紗麗,非常難行走在這樣的園地
所以開始對採茶婦女有了幾分敬意,也體會到他們的辛苦
就來好好欣賞下面幾張我認真採茶的模樣吧

對於初學者,我能採到這麼多已經算很好了
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
接著就把自己採的茶葉拿去風乾機風乾,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採茶後在飯店前台欣賞這一大片茶園,其實要是時間再多一點
或許我就會考慮在這住一晚了,擁抱這清幽又綠油油的自然
總是生活在都市的我,偶爾來去鄉下住一晚
不妨是個給自己暫時離開喧囂吵鬧生活的一個美好藉口

--- --- --- --- --- --- ---

便驅車前往今天住宿的地點 --- Haputale 立頓紅茶的故鄉囉~~~

沿途經過當地郵局,紅通通的一棟建築,依然看得出殖民色彩

這次下榻的飯店都不是我們事先罩好的清單,是司機介紹的
目前還沒有在Agoda上能找到 --- Sri Laka Holiday Inn
看起來是新開的飯店,飯店都是全新裝潢過的
飯店經理也很有耐心的帶我們挑選我們喜歡的房型
一晚都只算我們$2500LKR( SGD22 / TWD500 ),真的是佛心來的耶

 

因為時間還算早,我們就到鎮上晃一晃
對於我這種胃不夠強壯的人,實在是不敢亂吃路邊攤
但倒是嘗試了金黃椰子,斯里蘭卡限量椰子汁唷,但因為現在不是產季
一顆價錢$80LKR ( SGD0.7 / TWD16 ) 聽說產季只需要$30LKR就有了呢

 

今天也是要早點睡覺,明天又是一個早起日出行程
早點休息,為明天儲存體力

 

--- TO BE CONTINUED --- ---

 

arrow
arrow

    Szu Y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