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斯里蘭卡 Sri Lanka - Day 1

 今日行程

大象孤兒院 >>> 獅子岩 >>> 住宿康堤一晚

--- --- --- --- --- --- --- --- ----

 

搭乘的航班是新加坡航空SQ468/04JUL 晚上2240從新加坡起飛 / 落地可倫坡機場時間 晚上2355
 

抵達斯里蘭卡的時候發現,這時間才是這個機場最繁忙的時間
難怪出發前爬文看到的大家都會在幾乎差不多在這時間抵達
他們都會選擇在機場睡一晚,但其實真的沒有很好的環境可以好好休息
( 哪個機場好睡能贏過樟宜機場呢 自賣自誇嗎 )

但我的經驗告訴我,早知道我就睡機場了啦

 


我們隔天一早要出發大象孤兒院,所以我們在機場周邊找一間普通民宿做短暫休息
但由於網路上照騙的關係,在這就不做提供連結做推薦了,為了我的人身安全著想

我們這間民宿呢,位子距離機場只有十分鐘車程
他座落於鄉間小路雜草堆旁,位子就已經令人害怕了
但想著一晚也才SGD26 而且幾個小時後我們又要出發趕路了就不做嫌棄了
但一打開房門整個霉味充滿整個房間,房間樣子跟我在Agoda上看到的也完全差很大
心裡完全是what the hell的OS 這是什麼鬼地方!極度面臨崩潰邊緣
我對於住宿非常挑剔的人,這已經是我人生巔峰了...

 

正要洗澡的時候,廁所的味道更是五味雜陳,說不出是什麼味道
一打開馬桶蓋,我真是ㄍㄢˋ字連篇,裡面有一堆沒辦法沖掉的屎堆積在裡面
沒有熱水,沒有衛生紙,燈只有可憐的微弱光線
我們詢問工作人員有沒有其他房間可以換,這樣的鬼屋我怎麼住得下去啦啦啦
他說他只有整理這間房間我跟朋友決定不洗澡了,我怎麼有辦法待在那個把屎關了一天的廁所洗澡啦
我們反而覺得我們兩個是這間房裡最乾淨的生物了

隔天,七點準時check out離開這個恐怖的地方了... I'll never come back again!!!

我們兩個就這樣包緊緊地睡了一晚真的不誇張,味道實在太驚人了

--- --- --- --- --- --- --- --- ----

全世界也就只有兩座大象孤兒院,一個在肯亞,一個就在斯里蘭卡囉
專門收容與父母走散或者身體有傷殘的大象孤兒
門票為$2500 LKR ( 約SGD23 / TWD 500 )

牛奶餵食時間: 0915  /  1315
大象洗澡時間: 1000-1200   /   1400-1600

工作人員會輪流在各個方向餵食大象喝牛奶
所以不用擔心無法好好目睹喝ㄋㄟㄋㄟ的可愛模樣喔

 

看完餵食秀後,中間空檔去參觀了大象糞便紙工廠
這裡會將大象的糞便做成紙,完全沒有特殊氣味,但會隨著大象所進食的食物而有顏色深淺之分
大象糞紙也是斯里蘭卡獨有的特色喔買了幾張明信片作為紀念
記得一張是$100LKR

時間差不多,大象群就整齊排隊的走向河邊---要去洗澡囉

這裡的大象是自然圈養的,所以不會有受虐啦或者需要學習什麼雜技的事情
他們也是可以自然繁衍下一代,園區內還有幼象育兒園呢

身為有品的遊客,大家要安靜地跟著成群的大象的屁股後面
跟著他們去河邊欣賞他們沖涼的場景囉

大象洗澡時間一到,路上警察就會出現指揮交通
讓這大路霸能夠安全又有秩序的過馬路,是不是很可愛呢

而在這河邊有間餐廳可以一邊觀賞大象洗澡一邊享用早餐
我們便選了一個最佳位置,這是多麼天堂般的享受,又療癒身心
這裡若不是天堂,哪裡才是天堂呢
看著大象洗澡,都實在停不下來少女心大爆發的說  好可愛喔

--- --- --- --- --- --- --- --- ----    --- --- --- --- --- --- --- --- ----

 

離開了大象孤兒院,距離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時間,出發前往獅子岩Lion Rock

獅子岩現已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他有180米高,他就像一個天外飛來的巨石
門票為 USD30
走過護城河後,迎面而來的越來越巨大的岩石及來回共計2400階的階梯
非常陡峭,爬的你不要不要的對像我這種沒有在運動的人,真的是很挑戰

 

費盡洪荒之力的爬到中繼站,實在是爬不上去了,又或者位處高處關係,風十分強勁
我差一點在走下樓梯時被風吹倒 ( 不是我瘦,是真的風很強大啊~~~)
幸好後面有位先生扶住我了,不然我可能也無法在這分享遊記了
但站在中繼站遠眺風景,真的壯觀也很挑戰我的懼高症啊,已滿足了

還讓我有一種獅子王 生生不息的感動著生命如此渺小卻又努力延續著的精神

 

因為階梯就蓋在岩石上,讓你覺得這隨時會突然倒了,猶如危樓般的設計

提醒各位,在你爬行階梯的同時
旁邊有許多當地人會問你 : Are you ok? (伸手要做出攙扶的動作)
千萬不要給他們回應,這不是貼心的行為喔!別怪我沒提醒!
如果給他們正面回應的話,他們就會一路纏著你不放了,攙扶著你爬樓梯
最後索取小費

親身經歷啊...我都已經連續說I am fine, no need any help! thanks! 但他們還是繼續要跟著我,手一直過來要碰我
奇怪耶,別人說謝謝的時候,他們就會離開,為什麼我的就像陰魂不散的跟著我啊
根本就是一個背後靈啊 嚇死寶寶了
最後也是成功甩掉他了啦

 

其中有一個景點是鏡牆Mirror Wall
據說以前是已被磨得可以反射對面的岩壁,但我總覺得只是一面...準備給人塗鴉的岩石牆面
但靠近一點一看是可以看出還是有閃閃發亮個小石礫啦
又或者是我不會欣賞石頭?

--- --- --- --- --- ---   --- --- --- --- --- --- 

傍晚將近五點,開了將近三個小時的車程到康堤Kandy

在康堤住了一晚,下榻Clock Inn Kandy
這是一間結合背包客旅店及Hotel的複合式飯店,提供免費早餐
因為有了第一個晚上的經驗,我們真的害怕再踩到雷
幸好這間沒令人失望,房間寬敞又舒適
我們終於可以好好的洗一個熱水澡了這真的是我們最奢侈的要求了

 

舟車勞頓了一整天,來好好睡一覺吧,繼續準備明天的旅行吧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Szu Y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