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時候真的腦中不斷浮現S.H.E的熱帶雨林這首歌。

我想這個一日遊行程比較是這趟旅行的重點,所以特地單獨寫這一篇出來
因為其他景點就滿容易找到,我還是會稍微介紹一下我們在那做了什麼,
雖然我是不負責的小編🤪

單純只玩汶萊市區的話,我想大概一天就可以搞定了,
然後得到的結論只是更加證實「汶萊真的很無聊」,
然後也就不會有更多人想造訪汶萊了,只是參加後這個一日遊行程後的心得推薦

我和友人在出發前並沒有事先購買任何行程,
我們查看有些部落客會向中國或者香港旅行社上網預定行程,
但可能以前在杜拜有遇到不好的經驗,所以不敢輕易相信這些來路不明的第三方。

 

這個Discovery Brunei網站是飯店推薦的,
我們查看想預定的日期都已經客滿,就抱著去那再打算吧,
完全走一個隨性路線就是了
裡面有各種不同的行程,看每個人想要購買怎樣的行程,
包含Kampong Ayer Tour、紅樹林及尋找長鼻猴深度旅遊,汶萊City Tour半日或一日遊等等
非常琳瑯滿目,可以看行程鬆緊程度安排
所以我想,汶萊還是有東西做的啦,只是缺少分享而已

和飯店人員接洽後,成功預訂到一日遊行程,
根據飯店人員說如果本飯店同天預訂的人數越多,所需的費用就會相對少一點,
但因為當天只有我們這兩位,一個人費用為$137
(印象中如果四個人是$122,但最低收取費用如何可能需要和飯店接洽)

「行程介紹Introduction」

費用:$137汶幣/人(回到飯店後櫃檯付費)
雖然費用有點貴,約TWD3200,但個人覺得滿可以的

時間:早上0715飯店大廳pick up~1700回飯店

團體人數:不定,當天我們總共15人

當日行程:0715 Pick up > Temburong Boat Jetty和導遊及其他團員會合 >
搭乘約45分鐘快艇欣賞Brunei River的紅樹林(眼睛睜大尋找猴子鱷魚或其他野生動物) >
休息站吃簡單早餐(Roti Kosong) > 搭乘約20分鐘Longboat欣賞熱帶雨林景觀 >
抵達Ulu Temburong National Park > 午餐 > 水上活動、Fish Spa、瀑布 > 回程

 

這一艘船四個女生就有四種國籍
雖然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但每次去玩很喜歡Join這種Local Tour
因為可以認識來自四面八方的新朋友
也是旅行的一種新體驗和回憶

而且當天吃早餐時和我們同桌的是一個來玩的芬蘭中年男子和一群韓國人,
這群韓國人也是真的有點沒有禮貌和不尊重人
一團人叫了十幾杯咖啡,來了卻沒有一個人要喝,我傻眼
Roti Kosong算是我們平常都會吃的東西,或許其他外國人吃不習慣吧
看我和友人吃的津津有味,他們把他們沒吃到的那一份給了我們
我們兩個人就這樣一人一半的又解決的
因為他們真  的  實在  太  浪費食物了

 

這座非常細長一次只能兩個人同時通過的吊橋在整修並沒有開放
沒有機會走過覺得有點可惜
我們爬到這裡已經汗流浹背了,平常沒有運動真的體力有點無法
完全靠著意志力撐著爬完
但這卻不是終點喔,我們還有將近700多階的樓梯要爬

爬完了四座高塔,這就是最高點的景觀...將近22層樓高的天際步道Treetop
看到這一大片的熱帶雨林,剛才辛苦的也就值得了
人生有多少機會能爬上這俯瞰這一片美景
導遊也說今天天氣算是非常好的,不然要是萬里無雲的豔陽天
估計也是沒有人要走到這來了吧

爬到這就要再走回頭路回碼頭了,再坐著Long Boat到瀑布區做給魚吃腳皮、泡泡腳
所以務必帶著你不怕溼也不怕髒的鞋子來
不然過後要洗又是一番工夫了

玩完水上活動後,距離吃午餐的地方大約有十分鐘船程時間
友人決定自己坐著胖胖游泳圈滑到飯廳
其實我也是打算體驗一下,但卡在我真的不會游泳又怕水
水流其實也是有點湍急,卡在半路或者不知道飄到哪裡
我真的會哭,友人真的很厲害也很勇敢的成功了

這裡結束後也就大概結束一天的行程了,我想這是一整趟汶萊行最精彩的一段
說真的,每個人都驚訝及疑惑為什麼要去汶萊
那裏都沒有東西做,那裏也是我們當兵不得已才去的地方等等
不過就是因為大家都這樣說,所以就更沒有人願意花錢花時間去看看
我也是抱著沒有去過你也不知道那裏有什麼的心情去的

說真的,我還是會說汶萊或許不像其他國家有很多很多旅遊名勝
但有些人文風情和未被過度開發的自然景觀值得造訪

因為,好不好玩,值得不值得都是因人而異
旅行都是自己玩出來的,不要因為他人一己之見而受影響
我不會不推汶萊,對我來說沒有無聊的地方,
只有我想去的地方並且留下我的腳印。

 

 

arrow
arrow

    Szu Y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