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斯里蘭卡 Sri Lanka - Day 6 [ 最後一天 ]

來到的旅程的最後一天,今天也是唯一一天睡到很晚的一天
之前幾天都是凌晨就要起床出發趕行程
真的也只有旅行才有辦法要我這麼早起床了
也是賴床賴到最後一刻才起床吃早餐,但畢竟整間渡假村也只有我們兩個
所以他們準備早餐也是頗輕鬆的

面對印度洋的躺椅,還有一小排的椰子樹
是啊,我真的在度假呢
可不可以這一天過慢一天呢?讓我們好好享受這不黏膩的海風

聽著海浪拍打聲,飯店準備給我們兩個人享用早餐的絕佳位置
雖然有幾隻蒼蠅相伴,但還是不影響我的心情
聽著海聲吃早餐,這才是我旅行的其中一個目的,悠閒

看到有些網路上的人分享說一定要吃吃看斯里蘭卡的優格,飯店剛好就提供了優格
果然真的好吃耶,但我們也是有吃到很雷的 ( 在獅子岩那裏,所以才沒有分享 )
我的腸胃也真的很敏感,吃完那一杯優格,馬上衝廁所解決的一下
再回來繼續吃剩下的

 

悠悠地吃完早餐後,大約十點鐘左右,我們先到Galle市區逛逛
因為Galle這個地方有很多殖民色彩的建築
值得花上一天的時間好好遊覽一番

今天天氣實在是非常艷陽高照,這裡完全沒有遮蔽物
但這樣的天氣才能拍出好照片,藍天白雲,色彩鮮豔
Galle是斯里蘭卡南部的濱海城市,這裡有名的卻不是海灘,而是這些歷史古蹟,現也已經列入世界遺產囉
這個古堡建於荷蘭殖民時期,一個融合歐洲與南亞建築特色的堡壘

從沒有想過有機會可以看看印度洋的深藍美景,他真的是美麗的藍色,清澈的藍
在這曬黑覺得也都甘願

題外話:我們要離開堡壘的時候,看見一對男男情侶
一個是年邁的男子,一個是年輕的男子
兩個人的姿勢非常匪夷所思,他們也真真實實的和我們對到眼
但似乎也是沒有不好意思地想暫停他們的口X行為
我當下真的是一種暈車的想吐,我實在是無法接受那種可以做你阿公的男人替你做那件事情
好吧,如果你情我願,你很享受,我滾旁邊自己吐一吐就好了

從高處眺望印度洋,真的會被他的美而感到讚嘆
但也呼籲大家愛惜大自然的一切,不要亂丟垃圾到海洋
除了惡臭之外,動物不小心誤食了,真的很令人心疼

Galle還有很多歷史遺跡值得慢慢參觀,但因為我們時間有限
所以只有重點式的遊覽,若你們時間許可能夠多停留一天,我也是滿建議的
因為這附近有很多很棒的餐廳,咖啡廳和特色小店可以慢慢逛
我們本來預計去兩家咖啡廳,但後來時間關係,只有去了一家稍作停留

是不是真的都不需要修圖就有的美景,海水真的好清澈
尤其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得閃閃發光
都好想脫光衣服跳下海游泳一場,即使我是隻旱鴨子

後來只有腳踏踏水一下,冰冰涼涼的,這裡有很多人來拍婚紗和戲水喔
在海邊逛逛了兩個多小時左右,離開Galle前
我們到了車站附近的郵局,寄了明信片和嘗試當地特有的木蘋果汁( wood apple juice )
顏色...非常奇妙,不是正常的顏色 ( 懂我的意思了吧哈哈哈 )
喝起來有點酸酸又帶點複雜的口感,說不出是什麼感覺,我個人不是很愛
淺嚐一口後我就再也沒有碰過他了
但我朋友可是相當喜歡呢,連我的那一杯都喝下去了

吃完午餐後,開車一路向北了,回Colombo可倫坡
( 終於要回到城市了,內心小歡呼了,我還是適合做一個城市少女 )
回程本來預計兩個小時即可抵達,還可以做點市區觀光
但沒有想到遇上了塞車,耽誤了一點時間,但幸好還有趕上了一個重點行程 - Galle Face Green 追夕陽
剛好為這段行程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一到Colombo,真的有令我大吃一驚,感覺我前幾天去的地方真的跟這裡是同一個國家嗎
這裡建築美到一個令我想多待一晚
在夕陽回家之前,我們便到河堤旁邊坐著看落日

許多攜家帶眷的在海邊戲水,這個真的是最美的一片風景
想想自己離家好多年,從大學到現在也已經離家五六年了
好久沒有和家人在海邊玩水了,大概最近一次是小學的時候吧
 

落日後,便開始回程前的購物行程,去逛了ODELL百貨公司
這個真的是我看過最美的百貨公司了
我跟朋友兩個人都無法相信這是一個百貨公司,還以為是一間飯店呢
可能是突然轉變太大了,我們一時之間轉不過來吧
雖然腹地不是很大,但竟然有賣珍珠奶茶呢
但因為我有稍微拉肚子,我就沒有嘗試當地的珍珠奶茶是什麼味道了

這裡買RayBom雷朋眼鏡真的很便宜喔,我們就買到打了六折
真的非常划算喔
有想買雷朋眼鏡的朋友,不妨把這個排入行程之一吧
祝你購物順利,挑選到喜歡的款式

 

採購完後,出發機場前先去吃一頓好料的,打算把身上所有的錢花光
這裡的海鮮真的便宜到爆炸,一天吃一餐都不會心痛
就算我會過敏也是要吃一頓
料多實在又新鮮 - The Fat Crab
如果時間早一點來吃,就可以再一次面對印度洋,配著海洋吃海鮮了
這家服務又非常好,店員有求必應
我們也給予極高的評價,歡迎大家來捧場

 

我們搭乘的航班是新加坡航空SQ469/11JUL 凌晨0110 起飛的班機
我們的時間其實卡的剛剛好,去機場的路線有兩條
一個是平面道路,不塞車大概40分鐘到一小時的時間會到
另外一個是高速公路,大概20分鐘就會到了,但需要付過路費 ( $250 LKR )
所以計畫走高速公路的朋友,記得預留現金付過路費喔

到機場總共有三道安檢需要過,第一道是個非常不安全的檢查
我真的不懂那一道再檢查給誰看的
真的不是很需要做這一項給大家麻煩,行李拿上拿下的
Check in櫃台速度也是極慢,我們離開櫃台時間是凌晨0010,剛好起飛前一個小時
裡面也是沒有什麼好買的
我們直接到登機口準備登機,就好睡覺位置
準備用一個最舒服的位置睡回新加坡,因為抵達當天下午我們都是需要上班的情況

 

結束了一個奇妙的探險斯里蘭卡之旅,期待下一個更令人驚豔的旅行
謝謝大家觀賞不專業旅行分享文
往後會繼續拓展自己的旅行地圖

 

 

--- The END of Sri Lanka ---

 

arrow
arrow

    Szu Y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